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

【旅行】韓國.首爾4月買物行(總)

04/05~04/08去了首爾玩~差不多有一年多沒去首爾了,感覺又不太一樣了。

整個遊記要寫下來~我想還需要個兩、三篇,所以先把這一篇當頭總結一些感想。

前兩年我長跑韓國,感覺很新鮮~差不多半年不到就會去一次,這樣來來回回去了四五次~覺得每一次去韓國又變得不太一樣了些...這次去感覺落差更大。不管是當地的服務、流行的趨勢包裝都慢慢有了日本的感覺~精緻、到位。

這次去因為都是女生,也已經熟悉了大概的行程(簡單來說就只有買、吃兩件事情), 所以飯店也挑比較安全、舒適的五星級飯店明洞區的The Westin Chosun Hotel Seoul(Westin Seoul Hotel 可以直接點link去看). 以往去都是購物,同樣的價格差不多等於明洞Skypark的價格~但房間舒適的非常多,乾淨、服務好、也大~而且正對著明洞口,差不多1分鐘就可以走路到樂天百貨Young Plaza(樂天百貨公司Young Plaza)








這次我們去,從臺北松山機場直飛首爾的金浦機場,真的要拍拍手!在機上的時間不到兩個半小時就到首爾,而從機場過去市區也非常方便,因為有四個人~所以我們直接租一檯比較大的箱型車/也是直接問機場的服務窗口,這樣總共4萬韓幣,換算下來比較台幣還是實在,又不用等、不用排。btw..趁機洗白一下:金浦機場退稅我覺得並不難、但一定要事先研究~必須在近海關前就利用機器處理第一部分、第二部分再去窗口申請~進海關後就只有退多少的這個問題了。


這一趟首爾小旅行大部份的時間,其實都待在明洞,行程上只有短短去了一下東大門(現在價格簡直是把台灣人當肥羊宰..都要殺價太累了)、反而是弘大讓我很驚豔!比一年多前來的時候更加熱鬧許多,逛小店逛得非常開心呢~說真的現在韓國的旅行書非常方便,該介紹的景點全部都有了....我也不再想以前寫blog的時候一樣一條一條的贅述倒底該怎麼逛。

這次我主要安排行程,很多都是當日手機上網直接找韓國地圖、別人分享的街道圖片直接開始走~因為行程沒有地點隔很遠,做小黃也非常方便。

而這次同團的女生都屬於買物高手的類型~在每個百貨、大區上逛街,配合的可說是天衣無縫~定點集合、約好時間各自去逛~用手機app聯絡就好。首爾鬧區到處都是咖啡小店、而我們又偏偏都是咖啡控、所以非常好自行安排空閑的時間來等同伴,哈。

最近很紅的蜂蜜冰淇淋,蜂蜜的大小和台灣相比真的是差很多...(指的是最後裝在冰淇淋上)



我們這次,除了我以外、其他人都沒來過韓國~之前聽了奈奈說韓國百貨公司很好逛,所以這次特別挑了兩間:樂天百貨Young Plaza &新世界百貨。

不得不說~新世界百貨雖大、但直接弱掉了...有幾個原因:
1. 精品:不論是Chanel and Hermes...每個單價都比台灣貴的2-3萬,雖然款式的確豐富、但著實沒有必要在韓國買名品的需求...
2. 一般性商品:其實比不上樂天Young的豐富與設計性,會有一些知名設計感比較強的品牌~但比較價格,我寧願上網去美國網站買同樣價位、更精緻的服飾...

相較而下,樂天百貨Young Plaza真的厲害許多! 裡面還有知名的韓國網購服飾Cherry這個品牌~整間百貨結合流行、年輕的品牌外,男女服飾都有、飾品、美妝、保養、韓流明星商品一應俱全,而且價格上面甚至比東大門的fashion來的便宜~我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在明洞買的,除了保養品以外。



再來之前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買的就是韓版的牛仔褲!韓版的牛仔褲我最喜歡的點就是他們大多使用鬆緊的布料、褲頭的設計比較寬~讓你再穿的時候可以腿部有線條、腰間又避免贅肉(在台灣時我只透過網站Naning買韓版) 之前我比較喜愛買日本SLY的牛仔褲~褲型很合...但褲頭的部分真的很容易就擠出小肥肉...非常苦惱啊。韓版牛仔褲完全一次解決掉我的問題!價格又便宜~當季出了流行款穿鬆了洗的時候烘烘、過了季就可以換了~

台灣的網購價格真的都賣得太貴了~不論是上衣、襯衫、牛仔褲,大約都是4,5萬韓幣(大概台幣1500元左右),但只要過個海~都要飆到台幣2700-3000元以上。

所以這次光是在樂天百貨Young Plaza我就買了3件牛仔褲(都不同款式,可見造型有多少)、上衣和襯衫因為在百貨所以我想絕對是韓版韓製...東大門的質料摸起來就不太好也說是韓版喔..這點我很懷疑。




其實陸陸續續之前都有透過Naning9(http://naning9.com/) 這個網站再買一些韓國的服飾~所以對於此行購物上我覺得冷靜很多...不太會像以前看到很流行、當季、喜歡的就想要帶回家~哈,比較針對自己真的穿得到、常穿、會一直穿的衣服下手~所以買的衣服很簡單:上班的襯衫、休閒搭配的上衣(橫條、休閑款)、牛仔褲..幾件而已。ps.這次我倒是被鸚鵡迷住了,在同一間店買了兩件鸚鵡T...


而這次逛弘大逛的非常舒服!早上就去~在可愛的ZOO Cafe吃了豐富的早餐、同行的好友也買到了Gentle Monster(是的,就是來自星星千頌伊款的墨鏡), 我自己也在弘大小區買了一些小物當禮物。





這雙類MIU MIU款的牛津鞋大約4萬韓幣,和今年初我在MIU MIU買的鑽說真的..亮度不仔細看真的很像~但當然就是皮質差非常多,但當成一般的便鞋還是很開心!!一整個賺到呀!



這次我們去的時間其實有點長(4天3夜,早去晚回)...行程的安排很輕鬆~
第一日:(大概是中午過後到首爾) 餓壞了用餐- 逛百貨、逛明洞 - 用餐 - 逛明洞小店
第二日:早午餐- 新世界 - 東大門 (逛+炸醬麵) - 明洞美妝、保養
第三日:弘大早餐- 逛弘大- 樂天百貨免稅店- 吃韓國烤肉
第四日:自由~大家把沒買的、沒逛的逛逛... 

這次去首爾溫差太大甚至都遇到十度左右的天氣~在室內容易頭昏昏的~而在室外又冷,幸好後兩日天氣轉熱才比較舒服。

而因為飯店有很棒的設備- 桑拿、健身房、溫水游泳池~我還帶了運動服過去咧!
不得不說這間飯店Westin真的是太好了。





不得不說~韓國真的改變很大,就和日本一樣是一個踏進去國土就很容易失心瘋的地方~畢竟韓國的平均消費水平比日本低不少,對於我們台灣消費者來說真的很容易就買了、吃了...結果手太重、胃也太飽。

網路上操作的部洛客口碑文也非常多~(畢竟我們就在做這一行)..我覺得透過一些韓國代買網誌、以及韓國NAVER網站上的排名、資訊來比較買的東西,非常重要!
畢竟每個人去旅行的時候、對於各方面的著重度都不同~但畢竟會希望買到最好、最划算的東西。像是最近很紅的韓國洗臉機,在首爾就不止一個牌子,而且價格簡直有的差了1/2...

所以除了第一日以外,這一次光是在吃的上面我們就一口氣吃了:甜食、咖啡廳、烤肉、明粥、炸醬麵、雜煮... 以我們小鳥胃的女生來看~我覺得安排得很好,哈哈哈。
(但是西式早餐店沒去吃啦..畢竟我覺得台灣的美而美最強)

也因為最近接了不少台灣傳產美妝、保養的客戶,所以針對此次我把韓國一些美容品牌做了蠻深的Survey... 而且我二姊也是資深的保養達人,所以在這部分我只挑真的口碑好、成分有效的品牌來Try! 但也買了不少~這部分就另一篇再打囉。(哈哈)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